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乌鲁木齐海信空调售后服务维修中心

报修电话:0991-8311614 上门维修:空调、电视、冰箱、洗衣机、空调安装、移机、加...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高新区(新市区)积极开展2017年国家“千人计划”申报推荐工作
新闻中心
高新区(新市区)积极开展2017年国家“千人计划”申报推荐工作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7-11-3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60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,突出高端人才引领,加大各类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,乌鲁木齐高新区(新市区)根据中央组织部办公厅《关于2017年国家“千人计划”“万人计划”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》的要求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、市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,积极开展2017年国家“千人计划”申报推荐工作。

一是点面结合,加大宣传力度。利用网络新媒体传播优势,通过人力资源协会QQ群、微信公众号、新疆高新人才网等平台广泛发布公告。与北区工业园、甘泉堡工业园、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园区人才工作联络站积极组织对接,面向各园区所属企业做好前期推荐工作。针对重点企业和已了解掌握的人才,通过电话联系、深入企业走访动员,向企业和人才详细讲解各项申报流程,并着重对今年申报的新条件作了说明,突出重点,点对点进行宣传,确保人才及企业对申报要求、流程、政策支持等理解透彻。

二是精准服务,强化跟踪指导。建立企业申报信息交流群,时刻保持与企业人才密切联系,及时掌握申报人员第一手信息资料,并强调相关申报时间节点,确保各项申报材料齐全并准时报送。对已提交申请的高层次人才,给予优先辅导,就申报材料的文字规范、附件材料的优化提出改进性意见,帮助其提高申报质量。同时针对暂时不符合条件的人才建立信息档案,加强后续跟踪服务与指导。

三是再接再厉,科学严谨开展下一步工作。截止目前,2017年国家“千人计划”申报推荐工作已全部完成,我区共组织推荐人才5人,其中,“千人计划”创新人才长期项目2人,创新人才短期项目(非华裔外国专家)1人,新疆项目2人。目前区人才办已汇总申报人选情况,申报书初稿以及相关附件材料纸质版上报至上级主管部门。下一步,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将对申报人选进行汇总审批,并提出推荐赴京答辩人选,高新区(新市区)将根据人员推荐情况,组织好答辩培训并做好相关对接工作。

近年来,高新区(新市区)按照“坚持标准、优化结构、宁缺勿滥”原则,突出“高精尖缺”导向,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建设需求,不断优化引才结构,坚持以用为本,鼓励支持用人单位不唯地域、不求所有、不求所在、不拘形式用好人才。至此,高新区(新市区)累计入选国家“千人计划”专家4名,其中创新人才短期1人,创业人才1人,新疆项目1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