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

乌鲁木齐海信空调售后服务维修中心

报修电话:0991-8311614 上门维修:空调、电视、冰箱、洗衣机、空调安装、移机、加...

产品分类
联系方式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香烟竟能“熏”出一口腔癌
新闻中心
香烟竟能“熏”出一口腔癌
        发布时间:2018-01-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60         返回列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分享到:

吸烟对于口腔的影响可不只是导致口臭、黄牙甚至黑牙,还会诱发以下口腔疾病甚至癌症。

  牙周病

  吸烟是牙周病公认的高危因素之一,烟龄越长,每天吸烟的量越多,牙周病越严重。

  牙周病是人类最常见的感染性疾病之一,不仅可以表现为牙龈出血、牙周袋形成、牙槽骨吸收,还可以导致牙齿的松动、脱落,严重影响日常生活。同时,吸烟对牙周病的治疗效果,包括非手术治疗、手术治疗和牙周组织再生治疗的效果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,使牙周病易复发。

  口腔黏膜白斑

  口腔黏膜白斑是发生在口腔黏膜的白色斑块样病损,属于癌前病变(发生癌变的可能约3%—5%),好发于颊、唇、舌,其次为腭、牙龈及口底。

  吸烟是口腔黏膜白斑的直接致病因素,因为烟草中的有害物质能够刺激口腔黏膜,直接攻击口腔黏膜上皮细胞,使其发生变化,因早期无任何自觉症状而被患者忽视。吸烟者口腔黏膜白斑发生率为不吸烟者的6倍。

  口腔癌

  口腔癌在全身恶性肿瘤中排名第十位,包括舌癌、牙龈癌、颊癌、腭癌等。吸烟喝酒是口腔癌的主要危险因素,美国75%的口腔癌与此有关。国内的一项研究发现,男性口腔癌患者中有明确吸烟史的占88%,重度吸烟者患口腔癌和喉癌的危险性是正常人的20倍左右。

  口腔癌治愈后继续吸烟者40%可发生第二原发癌,而治愈后戒烟者的癌症发生率仅6%,非吸烟者治疗后的5年生存率明显高于吸烟患者。吸烟和饮酒对口腔癌的发生有协同作用,如果同时有烟酒嗜好,将使患口腔癌的风险提高2.5倍。